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定支乡联谊会医药卫生分会组织专家义诊

usa.fjsen.com 2016-07-25 17:07:24  游萍 赖德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义诊现场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萍 赖德华)不忘初心,常念乡情。7月24日,本来是休息日,龙岩市永定区医院却热闹非凡。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等医院的16名永定籍医学专家在此开展义诊。此次义诊涉及消化内外科、耳鼻喉科、骨科、肿瘤科等多个方面的学科,吸引了近千名患者前来就诊。

一大早义诊点就排起了长龙。16名医学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就医的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听诊把脉,开具处方并为患者提出检查治疗建议。虽然23日下午,专家们已经在永定开展了各种疾病早期预防治疗健康知识讲座,但义诊当天专家们还是详细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健康保健和常见病预防治疗等方面的问题,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及称赞。

黄女士的丈夫患结肠炎,正在龙岩医院接受治疗。黄女士在朋友那得知福州永定支乡联谊会医药卫生分会组织专家回永定义诊的消息后,一大早就陪着丈夫前来找专家就诊。黄女士激动地说,本来打算到福州去找专家就诊的,这下可好了,在家门口就见到专家了,既方便又省了一大笔路费钱。“我觉得,能用我们的知识,给家乡群众带来受益,那是件很高兴的事情。”福建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内科主任医师范南峰说,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更多场次的此类活动,把福州更丰富的医疗资源通过福州永定支乡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对接到家乡永定,服务家乡百姓。

福州永定支乡联谊会医药卫生分会于2009年成立,旨在加强福州医药卫生行业永定同乡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增进同乡之间的真诚互助和真挚友爱,并支持家乡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成立至今,已开展数次同乡间的联谊活动和回乡义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赞誉,不仅增进了同乡感情,而且为家乡广大群众提供了不出家门就能享受省级医院专家的高品质诊疗和服务。图为义诊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