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武夷山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查病 治病”工作

usa.fjsen.com 2016-07-26 18:22:07  黄赤米、李姗、李晓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赤米、李姗、李晓芳)“政府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受到温暖,给我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也给了我继续生活的勇气。”失独家庭代表陈红梅热泪盈眶说。

7月22日,武夷山市计生协会在崇安街道和平社区给17户失独家庭、9户伤残家庭送去40份健康体检单,享受300元健康体检。武夷山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深入武夷街道、新丰街道等乡镇、街道将健康体检单送到村居民家中,告诉他们凭借此体检单可以优先检查、优先入院等待遇。

据了解,全市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55户82人,其中计生失独家庭40户59人,伤残家庭15户23人,市计生协会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力度不断加大,关怀的项目不断拓展,今年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查病 治病”纳入“生育关怀”项目,每年组织他们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做到有病及时治疗,给予他们经济上扶助,精神上的慰藉和关怀,提供相关的服务,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群有一个健康身体,增强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