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杉城镇:积极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usa.fjsen.com 2016-07-27 17:46:20  许佳晓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佳晓)为扎实有效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拓展服务领域,更好地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泰宁县杉城镇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资源整合的优势,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需求,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开展生殖系统疾病普查

开展“生殖健康村村行”活动,开展妇科病普查和“两癌”筛查,开展环情孕情监测,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宣传资料,开展各类知识宣传教育咨询活动。

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认真摸清辖区内各种符合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条件的目标人群,动员其积极参加免费优检活动,帮助符合生育政策准备怀孕夫妇,预防出生缺陷,确保免费优检覆盖率达80%以上。

开展精准访视服务

摸清高危孕妇、低保妇女名单,建立入户访视花名册,落实责任制,做到访视服务工作不漏人、不漏户。对特殊困难计生家庭实施重点帮扶,建立完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关爱和节假日看望慰问机制,从心灵上关怀关爱,在精神上关心慰藉。

开展精准宣传服务

借助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平台,对全面两孩政策进行具体解读,并做好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和咨询服务等工作。同时,举办关于中央《决定》、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内容的培训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