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午入院下午出 省心省钱省时间

usa.fjsen.com 2016-07-30 08:09:38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患者称赞“方便”

7月18日,福建省立医院日间病房刚开放,就收治了5名患者。

第一名住进来的患者陈小姐做的是腋部手术。此前她一直在省立医院整形外科等床位,日间病房启用了,她的主治医生立刻开出日间手术通知单。

陈小姐在日间病房的护士站预约并完成术前检查后,于18日上午入院,中午手术结束被送回病房,下午就出院了,三天后再回门诊拆管。“非常方便!”陈小姐说,她原本以为自己至少要住院4天,现在当天就能回家休息,身心舒坦又省钱。

和常规住院手术相比,日间病房患者省了入院后术前检查时间(约3天),也省了术后留观时间(5至7天)。和常规住院病房相比,日间病房的病床周转率要高很多。比如在省立医院,日间病房共20张床位,按床位周转率100%计算,一年下来可多收治4000多名手术病人;节约下来的床位可以留给大手术、危重病患。

不过,不是所有的手术患者都能住进日间病房,按照相关规定,日间病房只接收日间手术病人。日间手术,是指可在一日内(24小时内)完成病人入、出院的手术或操作。

根据《福建省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日间治疗有关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畴。日间手术病人是等所有检查完成后再入院,节省了住院费、护理费、医生诊察费等费用。

今年3月,省立医院选择白内障手术为试点开展日间手术,至今已开展白内障日间手术169例,病人普遍反映方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