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中医天地> 中医养生 > 正文

立秋之时 养阴之始

usa.fjsen.com 2016-08-08 10:18: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立秋,初侯凉风至,相信很多朋友已经感觉到凉风的造访。这个节气一过,就预示着,酷暑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就要来临。由热转凉的时间,该如何养生呢?来听听北京世纪坛医院的中医专家的建议吧!

立秋之时 养阴之始

中医认为人应与天地相应,天人相应即人与自然界息息相关,季节养生和时令养生就是其中之一。秋风送爽,酷暑渐消,立秋一过,气候将逐渐转凉。人们经过一个夏天的暑热熏蒸,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人极易倦怠、乏力等身体不适,所以秋季亦应特别重视养生保健。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故保养体内阴气成为立秋之后的养生之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