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双溪镇加强便民服务大厅建设方便计生服务

usa.fjsen.com 2016-08-31 17:39:52  郑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榕)双溪镇计生办始终把便民服务大厅建设作为推行阳光计生、实施便民服务的重要载体,按照“服务大局、提高效率、方便群众、展示形象”的工作思路,倾心打造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全面提高了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双溪镇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置计生服务窗口,摆放一、二孩生育服务登记、流动人口服务、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奖励扶助申请等宣传材料,方便群众前来咨询。

二是统一配备办公便民用具。大厅内分设工作区和休息区,制定有固定的服务台,便民服务大厅门前悬挂统一的标识牌。便民服务大厅工作间内配备电脑、办公桌椅,服务台上配备笔和纸等办公用品;休息区配备饮水机、毛巾、条椅、报刊栏等用具,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三是统一服务承诺。对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规定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农村计生家庭老人奖扶金、二女户养老保险等优惠政策和计划生育有关证明证件的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在便民服务大厅上墙公布,并承诺落实兑现时间。

四是全镇统一印制“首问首接责任制、办事预约制、过错追究制、文明服务制、综合考评制”等工作制度,规范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

五是统一服务模式。要求工作人员对来办事的群众做好“六个一”服务,即给一声问候,让一个座位,倒一杯开水,发一张明白卡,给一个满意答复,发一份征求意见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