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崇安街道为已生二孩妇女免费健康体检送温暖

usa.fjsen.com 2016-09-01 18:20:30  黄赤米、李晓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李晓芳)8月31日,武夷山市崇安街道计生协会、计生办开展以“生二孩妇女免费体检、健康同行”为主题的生殖健康检查。为辖区7个行政村60位已生二孩妇女免费健康检查,带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倡导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

此次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生化全套、尿常规、B超、胸片拍摄等。医生同已生二孩妇女积极做好交流沟通,耐心询问有无病史,逐一排除疑问,为她们讲解健康知识,如何采取措施防止怀孕,力求服务准确到位。检查过程中有发现高血压、高血糖、子宫肌瘤等疑似疾病,医生建议她们到上级医院进行复查治疗。计生协会、计生办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发放宣传材料和避孕药具,讲解生育二孩后如何防止和控制三胎措施,坚持计生基本国策。 建立“已生二孩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档案”。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做到了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提高已生二孩育龄妇女健康水平,让妇女能有个健康的身体,更好地投入家庭和社会。同时促进了计生协会、计生办与妇女群众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为做好计生协会和计划生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