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吉巷乡“三措施”弘扬婚育新风尚

usa.fjsen.com 2016-09-01 18:42:57  张祥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祥铭)今年以来,古田县吉巷乡以创建“新国优”为契机,加大计生宣传经费投入,不断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大力弘扬婚育新风尚。

一是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计生QQ群、微信、微博、LED屏等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新型婚育观念等,传播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和避孕知情选择等知识,使人口计生宣传在内容上贴近群众,便于群众接受。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完善各村人口学校、农家书屋建设,将新型生育文化融入到群众业余文化活动之中。在乡主干道及乡村繁华地段制作户外宣传广告牌、宣传标语等,将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等知识,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给群众。

三是拓展宣传形式。在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计生国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生殖保健、关爱女孩、优生优育等计生科普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