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计生协会到武安镇参观学习

usa.fjsen.com 2016-09-02 18:34:07  蔡丽真 林丽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丽真 林丽玲)为进一步深化计生基层群众自治,8月31日,南平市计生协会考察组一行来到武安镇,与武安镇就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展开交流,漳州市计生协会以及县、镇有关领导参加交流活动。

由南平市卫计委副主任廖汉仁带队的考察组一行来到武安镇金里村,自2003年以来,金里村连续14年保持一流村协会。2013年被评为第四批全国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首先参观围绕计生宣传为主题的金里人口文化公园,实地查看金里村阳光计生公开栏、村规民约,充分肯定融休闲、健身、宣传于一体的人口文化公园对于群众在休闲活动的同时能学习计生知识、了解计生情况的积极作用。随后,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金里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和农村幸福书屋,据了解,幸福家庭书画活动是金里村的特色活动,主要是倡导男女平等、文明生育、和谐计生等新兴生育文化理念,定期举办的书画比赛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群众的一致肯定。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金里村村部,查阅近几年计生群众自治的基本材料。与县、镇计生工作人员展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关于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汇报,会上,廖汉仁副主任充分肯定县、镇、村群众自治的创建成果,大家就各自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环境中,在开展计生协会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和良好的经验作了交流,座谈会在一片和谐友好的氛围当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所有人员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协会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本地区的计生协工作发展做出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