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石屯镇百名留守儿童共度中秋佳节

usa.fjsen.com 2016-09-15 16:33:52  范祖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祖胜)9月14日上午,由石屯镇党委、政府主办,镇团委、计生办、计生协会、民政办、司法所、综治办、卫生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百名留守儿童.共度中秋佳节”活动在西津畲族小学举行,百留守儿童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中秋节。

石屯镇西津畲族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现有在校生160多人,有来自本县各乡(镇)及周边县、市留守儿童近100人,2014年石屯镇党委、政府将该校列为关爱留守儿童基地来抓,近年来,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先后投入200多万元,新建教学楼270平方米,新建宿舍楼270平方米,新建食堂260平方米,新添置教学设备40万元,教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通过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妈妈”、“爱心爷爷”服务队,开展结对帮扶、学业辅导,心理疏导,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意外伤害预防与自我防护,节日慰问,节假日聚餐等方式对留守儿童进行精心关爱、帮扶。

在活动现场,镇计生协会、民政办给他们送来学习用品、中秋月饼、牛奶、雨伞等;卫生院为他们提供免费义诊、心理疏导等服务;司法所开展意外伤害预防与自我防护及法律专题讲课;镇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开展学业辅导;镇两委班子成员与15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结对邦扶,并与留守儿童共进午餐,为百名留守儿童送上特殊的关怀与关爱,此举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赞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