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组织亲情联谊 温暖失独家庭

usa.fjsen.com 2016-09-22 18:01:29  张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沁)2016年9月21日上午,鼓楼区计生协会联合厦门曙光社会服务中心为鼓楼区失独家庭开展“情暖中秋”博饼联谊活动。水部街道有4位失独老人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厦门曙光社会服务中心吴卓英老师首先通过简单多变“报数字”的方式,让“出错者”自我介绍,要求包括三元素(姓名、社区和爱好),目的是让参与者自然地放松对陌生人的防御心理,促进相互了解。在吴老师引导下,大家参与活动的情绪逐渐高涨,特别是活动的博饼环节异常火热。大家分成三组围绕着摆满奖品(金典有机奶、食用油、桂格燕麦、沐浴乳、抽纸、香皂等)的桌子,按照游戏规则摇骰子,按点数得奖品。有的一次就摇到大奖引来满场欢呼,有的迟迟未得大奖看着眼急,大家互相鼓励,积极对话,抛开烦恼,沉浸在活动带来的欢乐之中。活动结束时,每位失独老人都带着愉悦的心情满载而归。我街道闽都社区的李阿姨也露出久违的笑容,她说,“很感谢政府一直关心着自己,能和这么多人一起过节,感到特别感动和开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