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山社区:打造计生优质服务“升级版”

usa.fjsen.com 2016-09-30 15:36:5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思明区龙山社区把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努力提高育龄群众的家庭幸福指数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终极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精心打造计生优质服务“升级版”。

分类服务。根据不同类型家庭的需求,开辟关爱生命全过程分类服务:为一孩家庭重点提供有效避孕指导、优生教育、科学育儿、早期教育等知识咨询与服务;为两孩家庭重点提供避孕节育知识;为单亲家庭重点提供心理咨询,青春期人格教育,亲情互助活动及生殖健康查体服务。

多元化服务。社区围绕群众避孕节育需求,以确保安全性、有效性为抓手,高质量开展“知情选择避孕节育优质服务”;围绕群众优生需求,大力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以一级干预为重点,不断强化免费孕前检查、孕前培训、优生筛查、孕期保健、产后随访服务,切实为育龄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上门服务。针对育龄群众的个性需求,主动“走出去”上门服务,大力开展入户见面随访、择机随访、电话随访和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的“贴心型”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