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礼门乡“四心服务”弘扬婚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6-09-30 15:41:26  陈虹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虹美)今年以来,礼门计生办以“四心服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婚育新风。

群众热心,加强弘扬意识。以“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人口计生活动日为契机,以弘扬婚育新风为目标,倡导家庭美德、尊老爱幼、邻里和睦为主题的新型生育文化。形成关心社会、珍惜家庭的良好氛围,推动家庭、社会、自然的和谐相处。

服务贴心,降低出生缺陷。抓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指导待孕妇女合理服用叶酸等营养补充剂,降低出生缺陷等风险。引导育龄群众有计划、讲科学地生育,帮助待孕家庭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社会关心,提升健康指数。充分利用乡卫计技术服务队、“海云工程”项目、“两癌”检查、广场舞比赛等多种形式,实现计生优质服务均等化、全覆盖。积极推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大力普及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绝经期保健等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育龄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帮扶诚心,提高发展能力。采取“政策引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等多种帮扶救助方式,大力扶持计生家庭特别是计生困难家庭脱贫致富。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关怀计生特殊家庭”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计生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形成了乐于助困、养老助残、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