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创新机制体制 福建医改啃下“硬骨头”

usa.fjsen.com 2016-10-07 11:57:55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1月,出台《福建省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实施办法》,以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价作为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引导医疗机构控制成本和合理用药。

5月,出台《省属公立医院院长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试行)》,首次将院长年薪由财政全额负担,使其代表政府管理医院。

……

系列政策密集出台,“小步快走”的综合改革成效初现:

新一轮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入围药品平均降幅15%左右。

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技术劳务性收入占比23.91%,较上年增加5.06个百分点,在职职工人均工资性收入较上年增加12.44个百分点;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总体满意度81.99%,较上年提升2.79个百分点。

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药占比38.02%,较上年下降3.88个百分点;医疗费用增长率10.85%,较上年降低4个百分点。

2015年,全省公立医院检查化验收入占比24.35%,较上年降低0.13个百分点;耗材占比11.97%,降低0.58个百分点。

医改重头戏演活了,福建医改初步实现财政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医院收入不降低、群众就医负担有所减轻的改革预期。而医改机制体制理顺之后,群众将得到怎样的就医新体验?请看“关注福建医改(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