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柘荣市县老龄办联合富溪镇慰问敬老院文艺演出

usa.fjsen.com 2016-10-21 17:08:46  陈旸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旸)李清照在《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中写道:佳节又重阳,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9月17日,由市老龄办,市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联合县老龄办,富溪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重阳节慰问富溪镇敬老院孤寡老人的暨文艺演出如期举行。工作人员大清早就来到室外演出场地——溪上公园,紧锣密鼓的布置场地,拉横幅,试音响。

终于等到九点三十分,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活动准时拉开序幕。第一个节目舞蹈《美丽畲家窑》,领舞的演员用她的长眉、妙目、手指、腰肢、头上的头饰、腰间的铃铛,以及她细腻迷人的舞步,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出她对畲家窑的热爱,马上赢得了许多群众的掌声,吸引了更多的群众驻足观看。中心校小学生组建的武术操,富溪镇小板凳宣讲“全面实施二孩政策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健身秧歌舞《梅竹丝雨》等九个节目都一次次的把演出推向高潮。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85岁的市退休干部杨婉华表演京剧《杨排风》,伴着节拍,挥舞手中的红缨枪刚劲有力,跳动轻盈的舞步,扭动柔软的腰身,绽放灿烂的笑容,一点也没有年过八旬老人的样子,这对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是很大的鼓舞。演出的同时,卫生院的医生给群众免费义诊,计生办的干部积极发放“全面两孩”宣传手册。

最后女生独唱“至少还有你”,提现我们对老人的关爱,希望他们幸福安康笑开怀,整场演出圆满完成。通过这次活动,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不仅仅是过年过节送送物资,更多的是对他们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能安享晚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