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大团队用计量方法研究医改试验 量化评估分级诊疗模式

usa.fjsen.com 2016-11-14 16:44:46  徐林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张兴祥认为,在分级诊疗改革进入人们的视线前,新医改最难啃的“硬骨头”——公立医院的改革始终没有一条较为清晰的路径。大医院的“虹吸效应”不断加剧医疗资源分配的不均,越来越多的优质医疗资源集中于大医院,导致大量本可在基层社区就诊就医的患者被“虹吸”到大医院,“倒三角”结构非常突出,导致小病、慢病向大医院聚集,结果使大医院始终处于“战时状态”,人满为患,不堪其负。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2015年10月,由张兴祥指导的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医上一厦”实践队,完成了《分级诊疗视角下基层医疗改革动向——以“鼓浪屿模式”为例》的调研成果,该项目入选“青年中国行”2015年社会调研实践“全国三十强”。2015年10月17日,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中国周刊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联合举行汇报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人民网厦门11月10日 记者 徐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