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大"白血病女孩"月底将手术 移植父亲造血干细胞

usa.fjsen.com 2016-11-16 14:57:37  廖闽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大“白血病女孩”王越。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廖闽玮)前天起,一则发表在“爱心筹”网站中的求助信息,再次牵动了许多厦大人和厦门人的心。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厦大“白血病女孩”王越,将在本月底移植父亲造血干细胞,但治疗费用仍有较大缺口。不得已,王越在“爱心筹”上进行了求助。

厦门大学及王越所在的经济学系也高度重视此事,王越的辅导员徐老师说:“校方和学院之前已对王越进行过救助。目前学院领导正在进行沟通,争取在本月底王越进行手术前拿出一个方案,确定具体如何进行帮助。”

今年7月底,厦大即将开学之际,王越的白血病复发,在校仅一年的王越再度回到医院化疗。8月24日,本报曾发表了《眼见开学在即她却无法返校》的新闻报道。

“就化疗一次后,在医院住十多天,然后回家休息十多天,又回到医院化疗,一直在重复这个过程。”王越说:“但目前不移植已经无法治愈了。”

“医生说,我与父亲的造血干细胞匹配度只有60%。”王越说:“其实骨髓库里有找到匹配度80%的,但术后可能还要用到造血干细胞,怕骨髓库供者无法回供而导致复发,第一次移植后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复发的。而且非亲属的造血干细胞或许会有一些排异反应,所以最终决定,还是用我父亲的。”

王越说,原本这个移植只需抽取提供者的血液,从中提取造血干细胞即可,但由于父亲年纪大了,细胞活性不高,或许要从骨髓中抽取,更增添了移植难度与风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