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摘喇叭花给妻子熬汤治病 妻子喝后中毒身亡

usa.fjsen.com 2016-11-17 08:43:12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四种药用植物别乱尝 有毒!

2013年12月,安溪的林阿婆为了治疗两个孙女的感冒咳嗽,熬制了曼陀罗叶子汤,喂两个孙女服下,导致两名女孩出现发热、头晕等中毒症状,幸运的是经过抢救及时摆脱生命危险。

去年12月份,晋江的柯先生也是因长期咳嗽,听从村里人建议,将五棵曼陀罗花熬成药汤后喝下,当晚就出现昏迷、躁狂、发热、皮肤潮红等症状,送医后还被转入ICU治疗,经过4天的抢救才脱离危险。

去年10月份,漳州人叶女士经过一处有曼陀罗花的地方,想起长辈说过曼陀罗可以吃,并且有药用价值。好奇心驱使下摘了四朵花,回家时候当菜炒,与丈夫一起食用,随后出现了头晕、手脚麻木等症状,在医院叶女士还出现手舞足蹈、一直跑的兴奋状态,一度险些丧命。

据悉,在日常生活中,有四种有毒的植物常作为药用,除了曼陀罗以外,还有马钱子、断肠草、羊角藤,但在入药时,须咨询医生,否则随意服用很可能导致中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