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新桥乡做实“三项服务” 提升计生满意度

usa.fjsen.com 2016-11-17 15:42:3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晶晶)做实计生政策宣传服务。充分利用计生微信公众号、短信、计生政策宣传明白纸、标语、横幅等传播载体,通过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要纪念日,围绕“全面二孩”政策等开展新形势下计生政策法规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在集镇、各村书写刷新高标准、永久性墙体标语10条。

做实孕情、产后随访服务。对今年以来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的对象进行上门和电话随访,并及时掌握其孕情,凡上报孕情的服务对象村计生专干和村医从孕情上报之日起每2个月开展1次上门随访服务,每人在孕期至少开展3次上门随访服务,重点了解孕妇健康、胎儿发育状况,告知怀孕期间注意事项。对本年度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全面随访,传授育儿期有关知识,同时核实婴儿出生时间、分娩方式、性别等信息。

做实四证办理微笑服务。针对新桥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乡情,创新服务方式,利用QQ、微信、短信等新媒介加强与育龄妇女沟通,传递证明证件、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在服务受理上实行“零推诿”,所有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认真对待,实行首问责任制;在办理服务事项上实行“零积压”,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时限即时即办相关业务,实现服务事项无积压;在服务方式上坚持“零距离”,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