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44万人拥有家庭医生 签约能免费体检

usa.fjsen.com 2016-11-23 11:25:16  蔡樱柳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如何破瓶颈

鼓励退休、在职医生参与

同时,杨叔禹也表示,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高效推进,基层的服务人员不足成了制约家庭医生服务进一步拓展的瓶颈。为了破解这个问题,厦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首先,鼓励医院的退休医生、在职医生,自愿参与,加入到“家庭医签”中来。既可以解决“家医”人手不足难题,同时也增加居民对签约的信赖。从宏观上看,可以盘活现有医疗资源,撬动公立医院改革。

其次,继续加强人员培训,从全科医生培训、健康管理师培训、健康管理员培训等多途径为签约团队增加新生力量。同时,将签约居民分类分标管理,把重点人群区分出来,动态地进行强化管理。此外,通过手机APP软件进行健康管理,提升效率,并在数据统计、信息共享方面打造健康大数据理念。

签约家庭医生还能免费体检

晨报讯(记者刘宇瀚通讯员陈叶清)“真好,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体检!”近日,家住墩上小区的市民陈先生在小区内的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参加完家庭医生免费体检后,兴奋地说道。

据悉,目前岭上社区已有700多名居民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享受一年一次已签约居民的免费体检福利,一般居民享受常规体检套餐,对60周岁以上的老人开展有针对性的老人体检套餐,项目有:抽血、尿常规、量血压、心电图。

与此同时,社区计生服务员经过统一培训考试后也可成为健康管理师,与禾山街道社区医院全科医生、专科医生形成“三师共管”的局面,服务社区居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