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安市立医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

usa.fjsen.com 2016-12-01 10:39:1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敏)今年以来,永安市立医院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

加强医院信息管理。加强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完善医院互联网门户网站,建立互联互通的大数据信息库,提供诊疗信息、费用结算、信息查询、身份识别等服务。在保护患者隐私的前提下,提供自助打印、电话告知等多种形式的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服务。

开展远程医疗服务。认真贯彻《福建省卫生计生委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要求,5月份,院内设立远程医学会诊工作站,实现与北京、上海、福建省内等各地医学专家进行远程医学会诊。

创新医疗服务模式。通过医院网站、微平台等途径发布医院诊疗信息,推送医院的门诊布局和就医流程,帮助患者寻医问药,及时准确地找到最适合自己就诊的科室和专家。各门诊自助服务机已开展就诊卡办理、缴费、排队取药、门诊费用结算、查询等自助服务功能,并在中医科试行自助预约挂号。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