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王立祥话万一】火车地铁事故自救指南

usa.fjsen.com 2017-01-10 15:06:4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火车脱轨时

·若座位不靠近门窗,应急做法与火车相撞时相同,保护头颈。

·若座位接近门窗,迅速抓住车厢内的扶手、靠背等坚固物件,最好平躺于地上,面朝下,手抱后颈。

·如果此时正在洗手间,应赶紧坐地上,背对火车头的方向,膝盖弯曲,手抱脑后。

·如果正在走道上,应背对车头方向立即躺下,面部朝地,手抱脑后,膝盖弯曲,脚顶住坚实物体。

警示:列车相撞时,要重点保护头颈。地铁事故中,要保持冷静。

作者简介:

王立祥 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等职。为中国腹部心肺复苏学创始人、全军医学科技“十二五”心肺复苏重点项目首席专家、撰写《中国精准心肺复苏专家共识纲要》草案,领衔颁布《腹部提压CPR》及《经膈肌下抬挤心肺复苏专家共识》2部中国原创标准与指南。构建“胸-腹-肢立体心肺脑复苏”及“四位一体”院前急救体系,提出“个体化CPR”、“灾难医学救援链”、“精准健康传播”、“厚命”等理念,发明复苏救援装置及方法20多余种,获专利27项,科技奖16项;著《腹部心肺复苏学》、《王立祥话“万一”》等专著9部,论文千余篇,获国家科技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