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春节聚餐喝酒醉汉多 医院醒酒室医生忙不停

usa.fjsen.com 2017-02-03 10:01:19  廖闽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廖闽玮)春节期间,有一群人的工作在这个时候更加繁重——对家人都没那么周到,对醉酒人员却要无比的耐心,甚至身处危险,随时需要面对醉酒人员的“攻击”——昨日,记者走进厦门市仙岳医院醒酒室,听医护人员讲述春节期间醒酒室里的故事。

昨日,在仙岳医院醒酒室,正在值班的护士小谢和小吴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从除夕到初五,每天都有人被送进醒酒室醒酒。“我们春节期间采取轮班制,夜班最长超过10小时。”护士小谢说:“节日期间醒酒者相对比平时多,除夕当天就有三个。”

“借着酒意,有些人会对医护人员动粗,甚至举起凳子砸护士的。”另一名在醒酒室工作了六七年的护士小庄说。除夕晚上,醒酒室的护士们也遇到了这么一位。

除夕当晚11点多,醉酒人员张某被警方送到醒酒室。张某醒酒后,不仅对医护人员破口大骂,还对送他来的警察也骂上了。最终这名醒酒者被警方带走。

除了醉汉的“攻击”,醒酒室的医护人员还要帮忙清理醉汉的口水、呕吐物等秽物。“醉酒呕吐的很常见,比较严重的会吐得床上、地上全都是。”而这些,都要护士们来清理。“据我所知,科室的同事们绝大部分,在家里都没这样帮老公清理过。”小庄笑着说。

当然,护士们也有欣慰的时候。比如,有些醉汉清醒后对护士们的态度很好,会向她们道谢,还有些醉汉醉酒较亢奋的,清醒后则会道歉。

>>提醒

酒后睡眠要侧躺

防呕吐窒息

仙岳医院精神科主治医生万光芸说,春节期间,亲友聚会开心,但饮酒要适度。若是不慎喝高了,进入睡眠状态,亲友应该帮其躺成侧卧姿势,如果正卧,醉酒者若是呕吐,有可能造成窒息。若是醉酒者精神比较亢奋,但神志清醒,亲友可劝其休息,并让他多喝水,加快酒精代谢。若是神志不清,有需要的情况下,可马上送至医院醒酒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