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界山镇“三大着力”谋划“两非”案件查处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17 18:18:4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燕瑜)界山镇高度重视“两非”案件查处工作,在开春之际就着手谋划,总结经验,细化办案规范,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有力打击“两非”行为。

着力摸排案源,巧布天罗地网。狠抓孕检龙头,实行孕情包保责任制,对孕情丢失的一经发现立即介入进行初步核查,对案源排查不积极或案源排查不力的,将定期召开调度会,争取第一时间摸准案源,为后续调查取证赢得最佳时机。

着力办案质量,紧扣大案要案。强化办案安全,注重案件质量,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处理关、手续关,严格落实“谁指导,谁负责”、“谁配合,谁负责”、“谁督查,谁负责”责任追究制。紧扣大要案查处不放松,积极开展一般案件查处,依法依纪处理到位。

着力统一标准,纳入过程考核。统一考核口径,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无论是大要案,还是一般案件,一律以《全国“两非”案件信息管理系统》结案标准为准,做到“系统”结案的违法事实、处理结果必须与纸质的违法事实、处理结果完全一致,确保有力、有效打击“两非”行为,积极促进全镇出生人口性别比均衡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