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永春县锦斗镇大力整治出生性别比失调问题

usa.fjsen.com 2017-03-14 16:38:58  尤秋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秋文)强化工作责任制。明确镇卫计办、镇派出所、各村委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加强对辖区内药店的监督管理,定期召开工作会,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管理网络。

严格落实孕情跟踪。创新孕情随访等服务对重点育龄妇女进行孕情跟踪,谨防弄虚作假、谎报瞒报孕情;对私自流产、引产行为进行重点排查;挂片村干部协助镇卫计办做好孕情跟踪以及相关调查工作。

引导树立正确生育观念。大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建立和完善利益导向机制,积极落实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加大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

加大建立举报奖励力度。鼓励全社会对“两非”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加大对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案件查处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