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切为了服务计生家庭——漳州市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在行动综述

usa.fjsen.com 2017-03-24 10:48:35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生育关怀行动”是一项由中国计生协会发起的造福计划生育家庭的社会公益性惠民活动。以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独生子女,女孩健康成长、基层计生工作为主要关怀工作重点。2016年,市计生协会将生育关怀项目与精准帮扶紧密结合,坚持以计生困难家庭和计生特殊家庭为重点,更加注重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的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力争使更多的计生困难群众得到关怀和帮助。

幸福工程

助力贫困母亲脱贫

我市幸福工程自1998年开始实施以来,从平和县成为全省首批项目县到现在实现全市11个县(市、区)和2个开发区的全覆盖;救助资金从最初15万元发展到现在5936.21万元;从单一的一家一户救助模式到现在多种救助模式齐头并进,幸福工程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按照“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目前,全市已累计滚动投入救助资金24831.89万元(其中当年投入2929万元),累计救助计生贫困母亲32382户(其中当年救助1904户),脱贫率达87.41%。

幸福工程不仅帮助计生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受到帮助的母亲在脱贫致富之后不忘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她们有的慷慨解囊,有的传授技术,有的提供信息来带动困难姐妹发展生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幸福母亲。

计生意外保险

为计生家庭保驾护航

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生育关怀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项目,减轻计生家庭的突发意外风险的负担,帮助了许多陷入困境的计生家庭走出阴霾。5年来,我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覆盖面、个人出资比例、保险理赔率等逐年提高。2016年,全市保费总额达2314.3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1%;共惠及22.012万户计生家庭,比去年同期增长5.87%;全市综合赔付率达75.0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6.86%。项目成果保持全省第一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