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忠信镇卫计办"四到位"预防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

usa.fjsen.com 2017-03-24 17:53:22  姜晓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晓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忠信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为预防性别比失调卫计办工作人员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正常范围。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出治理方案,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制。       

宣传教育到位。召开了宣传动员大会,利用宣传栏、印发宣传材料,展咨询服务,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重要性。将“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新型生育观念融入新农村,促进广大育龄群众生育观念的转变。

服务到位。开展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做好孕情监测,落实产后随访,对持二孩生育证对象实行全程监控,跟踪服务,防止女婴被遗弃。

管理到位。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发出有奖举报制度通告,公布举报电话,联系方式;开展清理清查,对我镇卫生院B超使用情况进行排查登记;严把引产审批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