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龙山社区三举措抓好全面二孩政策落实

usa.fjsen.com 2017-03-24 17:54:20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龙山社区抓好“全面二孩”政策落实,采取三举措确保新政策顺利实施,切实服务育龄群众,积极推进优生工程。

加强摸底排查。入户摸底排查,对符合“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对象,并有意愿的干部群众进行详细登记,掌握生育对象的年龄结构分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开展“全面二孩”工作做好准备。

强化教育宣传。首先通过计生专题会进行政策的宣讲和解读;在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计生工作人员入户发宣传单进行政策解读,及时把政策送入群众心中,并提醒大家注意合理安排生育时间,确保优生优育。

强化服务。对有意愿的高龄夫妇、高危妊娠妇女进行再生育指导和孕期指导服务,思明区计划生育服务站对符合政策夫妇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及时向他们宣传孕前、孕期及产后保健知识,对意愿者及时免费发放叶酸片等,切实做到优生优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