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踏青赏花正当时这些皮肤病要小心

usa.fjsen.com 2017-04-06 11:48:3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食物:

少碰光感性食物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徐敏医生说,此外,清明时节紫外线逐渐增强,人们穿着衣物减少,裸露皮肤增多,户外游玩时容易发生光敏性皮炎。此病通常发生于对紫外线过敏的患者,进食光敏性食物或药物后更易诱发。光敏性皮炎一般发生在暴露部位,如脸上、脖子、手臂等。这些部位的皮肤会出现丘疹、红斑、水泡、脱屑等,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还有些女性表现为雀斑增多或黄褐斑加重。

徐敏提醒说,对紫外线敏感的患者外出时除了要注意暴露处的遮阳外,还应使用防晒霜,尽可能减少皮肤受日光直射。同时,应尽量少吃光感性食物,如田螺、灰菜、紫云英、雪菜、苋菜、荠菜、莴苣、无花果、萝卜缨等,以防止诱发光敏性皮炎。

徐敏特别强调,出现症状的患者,病情轻微者可不需治疗,只要做好皮肤保护,过几天就能自愈,但病情较重的(如瘙痒难忍等)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医生会根据病情的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全媒体记者任珊珊通讯员朱素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