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福建医改进行时> 医药分开 > 正文

从"迷雾中"走到"阳光下"--为何这里的医生薪酬让人更有"获得感"

usa.fjsen.com 2017-04-11 15:51:46  沈汝发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斩断“灰色链条”,正本清源回归医疗本原

“医务人员要走正道,做正确的事,符合医务人员的价值。”廖冬平对回扣、红包等“灰色收入”深恶痛绝,“收入再低,也不能干违法的事。”但同时,医务人员收入,尤其是医疗技术服务收费偏低也是不争的事实。

将乐县医院的薪酬改革就是提高合法收入,斩断“灰色链条”,增强医务人员的“获得感”,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安心做好本职工作。记者看到,将乐县医院职工的收入全部对外公开,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廖冬平表示,薪酬合理化就可以实现阳光化,接受群众监督,让社会认可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有利于改善医护人员的群体形象,促进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采访了解到,普通医务和后勤人员普遍支持薪酬制度改革。少数中层干部和知名专家则希望能获得更高的收入。

“薪酬改革要撬动医改,中层干部和知名专家要支持,就要解决拿多少钱合适的问题。”廖冬平认为,“在一二线城市,医务人员平均收入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三至五倍,三四线按照两至三倍比较合适。”

“可以讨论。但医务人员要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在收入相对合适的情况下就应该收心、收手。”廖冬平认为,薪酬的合理化、阳光化完全可以实现,如果因为“灰色收入”太多而不愿改革,一方面要教育,另一方面就要反腐。

廖冬平等基层医院管理人员表示,薪酬改革要顺利进行,还要继续发力挤出虚高药价和耗材的水分,斩断医药集团的利益链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