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嘉莲街道四措并举宣传“全面二孩”新政策

usa.fjsen.com 2017-05-15 16:54:18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实施以来,思明区嘉莲街道为加快政策落实,把“二孩”政策宣传引导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多举措深入开展计生政策宣传服务活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实施二孩政策宣传舆论氛围。

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各社区计生管理员、楼组长就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和“全面二胎”政策进行培训学习。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掌握计生新政策,及时向群众做好解读工作,强调计划生育仍然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全面二孩”只是对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违法生育的仍要依法予以处理。

做到热情服务群众。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计生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地向群众说明生育条件、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程序等,努力让育龄群众对计生新政策有全面清晰的了解。

做好完善服务工作。为符合生育二孩的夫妇,特别是高龄育龄妇女,讲解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并提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测政策咨询,加强群众对优生检测的重视度,减少出生缺陷发生并着力提高优生优育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定制一批“全面”二孩计生宣传品发放到户,提高群众对新政策知晓度;更新社区政务公开栏,专题解读人口计生新政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全面二胎”政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