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健康扶贫攻坚 托溪乡卫计部门再发力

usa.fjsen.com 2017-05-27 16:45:17  林慧 刘宪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慧 刘宪田)今年5月,托溪乡围绕“夏季攻势”部署,再次加大“精准扶贫”攻坚力度。为更好地落实健康扶贫工作,5月26日,托溪乡政府联合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卫生院各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坪坑村,对村里的计生困难户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精准识别跟踪,从中发现问题,并帮助解决问题。

计生副书记林慧强调,今年是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关键之年,健康扶贫是我省脱贫攻坚的短板所在,工作任务艰巨,时不我待,所以我们应做到持续发力,不松懈,不气馁,做到精准到户到人,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如期达到目标。

在走访过程中,卫生院医生、护士对贫困户进行常规的健康检查,并建立完善的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开通医疗扶贫绿色通道,让贫困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助;计生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贫困户介绍计生政策法规,为育龄夫妇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向贫困户说明优生优育、婚前健康检查的重要性,使得新型婚育观念和健康意识深入人心。

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健康扶贫攻坚任务蹄疾步稳,贫困户与领导干部也在不断摸索前进着,相信走上脱贫大道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