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政策法规 > 正文

服务大健康,建设新福建——《“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出台实施

usa.fjsen.com 2017-06-06 10:25:3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以下简称《行动规划》)。本《行动规划》是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行动纲领,是各级党委、政府履行相关职责的重要依据,是引导卫生与健康领域各主体行为的重要指南,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之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由省卫计委牵头,省发改委、体育局等25个省直部门共同参与编制《行动规划》。为使《行动规划》内容更具针对性,我委坚持开门做规划,在规划编制期间,由委领导带队组织调研组,分赴市、县(区)及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专题调研,同时成立了规划编制小组。编制小组按照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在深刻领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等精神基础上,认真研读国家和省内卫生计生、体育、食品药品安全、生态文明、环境保护、教育科技等相关领域“十三五”专项规划,形成了《行动规划(征求意见稿)》。《行动规划(征求意见稿)》充分体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领域问题和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注重突出战略性、系统性、操作性和地方性,提出了建设健康福建“五三五”计划,即:实施包括“健康促进、健康服务、健康扶贫、健康环境和健康产业”等五大工程,构建包括“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三大平台,强化包括“体制机制、健康筹资、健康人才、食品药品安全、健康法治”等五个方面保障。《行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广泛征求省直各相关部门、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基层单位,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完善。2017年5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2017年4月13日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行动规划》,并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我委将按照《行动规划》蓝图,结合《福建省“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要点等,进一步细化涉及本部门的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并抓好实施,为健康福建建设作出应有努力。(省卫计委体改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