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检查活动

usa.fjsen.com 2017-06-07 17:47:54  李羚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羚)为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等违法行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确保辖区内人口男女比例的均衡。6月7日,茶亭街道阳光社区计生科、计生协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卫生院、诊所、药店等进行打击“两非”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

此次打击“两非”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辖区个体门诊、零售药店进行集中清理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有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及非法人工终止妊娠的情况,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进行反馈,并责令限期改正。在检查的同时,向药店从业人员宣传国家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选择胎儿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相关规定。

6月7日当天,阳光社区计生人员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查访了辖区卫生院和7家零售药店,均不存在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及非法人工终止妊娠的情况;接下来,阳光社区计生人员还将陆续对辖区内其余个体诊所、零售药店进行清理检查,营造男女平等和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