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权威解读 > 正文

《“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解读二:管住嘴迈开腿,五大工程实现福建人的健康目标

usa.fjsen.com 2017-06-09 09:39:51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将有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

  

  《行动规划》强调保障全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控,健全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完善计生服务管理,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福建人,你们将有自己的家庭医生!《行动规划》要求——

  到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扩大到所有设区市的市辖区。

到2030年,城区建成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农村实现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行动规划》还指出——

  保护好福建本土中药种质资源,建立闽产药材“福九味”等大宗、道地和濒危药材种苗繁育基地,同时促进医防、医养、医体的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