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四字诀”倾情扶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usa.fjsen.com 2017-06-13 16:52:3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着力念好“优”、“快”、“全”、“实”四字诀,进一步提升医疗扶助和联系帮扶水平,切实从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及精神慰藉等方面给予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扶助。

医疗服务“优”为本。在辖区各医疗机构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对象开放就医“绿色通道”,提供挂号、就诊、住院等优先服务,设置专门科室和医疗服务团队,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一站式”医疗救助;开展社区医疗服务巡诊工作,为辖区计生特扶对象统一实施免费健康体检和咨询服务,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时刻关注特扶对象身体健康情况。

紧急慰藉“快”当先。由区、街道、社区联动,共同履行相关工作程序,,第一时间把紧急慰藉金亲手送到失独家庭对象手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老年补贴“全”覆盖。全面摸排辖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成员生活长期不能自理且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数,严格按照补贴标准,发放护理补贴金,实现特扶对象老年护理补贴全覆盖。

心理疏导“实”着力。建立联系制度,由街道领导和社区网格员定点联系帮扶,做到每月一访、特事特访、有事即访,形成帮扶“常态化”;成立志愿队伍,动员计生协会会员、医生、教师及大学生走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提供供心理咨询、助孕服务、法律援助等帮助,实行帮扶“专业化”;丰富活动载体,以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关怀活动10余次,走访慰问计生特殊扶助家庭50户,实现帮扶“多元化”,切实把心理疏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