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明溪县夏坊乡多举措遏制性别比失衡

usa.fjsen.com 2017-06-13 17:00:10  范林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林斌)据全县半年出生统计报表分析,夏坊乡出生人口性别比达126.9,高出正常水平12.9个百分点。下年来,我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遏制性别比失衡。

加大宣传力度。以计生协会为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宣传“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及计生各类奖励扶助政策内容,以现身说法,举例子,打比方的方法,让人们了解生男生女只要健康就好的生育观念。

开展孕前型管理服务。对于育龄妇女,发现有孕情的,实行乡村跟踪随访,落实签字制度,详细了解孕情,进行指导服务,并定期上门接送,为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孕前健康体检。清理大龄青年外出情况及育龄妇女的外出情况,对重点对象进行跟踪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着重对14周以上的孕情消失、死胎、死产、婴儿死亡等到情况进行详细的个案分析。同时严格执行终止妊娠审批制度,杜绝私自流引产。

建立有奖举报制度。畅通电话、网络、短信、信件和来访五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对举报“两非”案件经查属实的,给予5000元的奖励金。发现在外做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人给予处罚。

集中清理非法药店, 每季度集中一次对当地医院和药店进行一次药物清理以及有关要求的培训,禁止出售能诱导宫缩的药品,禁止使用B超作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