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狮城镇多举措当好金秋助学前哨兵

usa.fjsen.com 2017-06-29 17:11:24  张章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章望)为有效落实金秋助学工作,确保"寒门学子"顺利迈入高校,狮城镇积极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前期摸排工作,当好助学前哨兵。

加强领导。狮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全镇干部、村主干召开金秋助学部署会议,明确工作职责。

广泛宣传。利用LED、微信平台、传单、便民咨询点服务等形式宣传金秋助学相关事宜,不断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及时将帮扶信息传达落实,确保“不遗不漏,应知尽知”。

排查摸底。结合镇扶贫办、学校开展前期摸排工作,除对象自发申报之外,镇组织计生专干、计生管理员、志愿服务队、村社区主干等按“不遗不错”原则,通过电话、手机信息、入户等方式对辖区及流动人口计生家庭摸底排查,重点摸排119户子女年龄在16至20岁的二女扎、独生子女领证户的子女高考情况,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提前预知帮扶人数等信息。其中本科上线11人,专科4人。

志愿服务。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高招志愿填报指导工作,利用空余时间进村入户为学子们答疑解惑,分享“过来人”的经验,提供相关志愿填报的建议和咨询服务等。为学子们指明了填报方向。

此次工作的开展,为帮扶计划的制定提供依据,为后续的金秋助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