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加强医疗机构的废水管理 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usa.fjsen.com 2017-07-24 17:54:07  谭千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千梅)为了加强医疗机构的废水管理,规范医疗机构的废水排放,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龙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水处置管理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置组织机构、制度、人员、设施设备、消毒与监测记录等一一进行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多数医疗机构制定有医疗污水消毒管理制度,配备污水处理设施,医院污水经消毒后排放。检查还发现,部分医疗机构没有配备医院污水处理设施,或污水处理设施没有运行,医院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部分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登记不全,没有医院污水消毒监测记录。卫生执法人员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相关医院建立健全医疗废水处理管理制度,配备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指定管理机构和人员,做好医院污水消毒处理和监测工作,并完善相关记录。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对医疗废水处理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医疗污水处置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