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鳌峰街道卫计办开展打击“两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检查

usa.fjsen.com 2017-07-25 15:39:31  陈品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品莲)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不仅影响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还会造成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失衡,7月24日由鳌峰街道卫计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检查组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打击“两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的药店、诊所进行了明察暗访。主要查看检查了药房是否张贴打击“两非”宣传公告,是否有终止妊娠药品的进货、销售、存储情况,是否有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未发现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情况,要求各药店、诊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依法履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为做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