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狮城镇加大“两非”打击力度

usa.fjsen.com 2017-07-26 16:54:58  张章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章望)今年以来,狮城镇始终将严厉打击“两非”问题作为全面工作的重点内容,不断强化宣传、落实过程管理、狠抓查处服务,有效遏制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失衡,营造了良好的人口发展趋势。

加强宣传倡导。利用计生人口文化园、镇村两级宣传栏为主要阵地,通过宣传单、横幅、文化墙等大力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打破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结合免费优生优育检查工作,宣传终止妊娠的社会危害,敲响警钟,为打击“两非”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落实过程管理。通过流管系统、人口计生管理系统、一二孩生育登记台账等加强孕期跟踪服务。建立计生重点对象“一对一”跟进制度,把入户访视跟踪责任分化到各计生包村干部及计生社保协管员身上,确保孕期顺利度过,实现分娩“水到渠成”,强化日常管理。

加强部门协作。联合医院、派出所、法院等部门,共建“区域协作、资源共享、联合打击”的协作查处机制,建立举报奖励机制,严厉查处违法责任人,形成人人互相监督的良好局面,对“两非”线索做到快立快查快处,杜绝了出生性别比失衡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