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宫颈癌疫苗本周起可在厦门接种 市民要提前预约

usa.fjsen.com 2017-08-11 11:05:18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讯(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赟)最近火遍朋友圈的宫颈癌疫苗真的来了,本周起在厦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可以陆续开展接种了,有需要施打的市民记得要提前预约。

宫颈癌是子宫颈癌的简称,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全球发病率大约50万/年,是女性第二号杀手,我国新发病例约13万/年,每年死亡约2万人。“宫颈癌疫苗”只是通俗叫法,目前在厦门上市的这个疫苗真名叫“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用于预防因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16、18型)所致的宫颈癌、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和原位腺瘤。

导报记者从厦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本次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是二价HPV疫苗,适用于9-25岁女性,共需接种3剂次,于0、1、6月分别接种一剂次。不管是已婚、已育、有过性行为的女性均可接种。

HPV疫苗属于二类疫苗,接种需自费,接种一剂的费用为695元(不含注射费),市民可自愿选择接种。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球广泛使用的HPV疫苗有三种,分别是二价、四价和九价。这里的“价”代表HPV的型别,“价”越高,覆盖的HPV病毒范围越大。二价HPV疫苗的使用,可对超过70%的宫颈癌风险进行预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