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usa.fjsen.com 2017-08-17 16:34:36   来源: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8月16日,省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工作,把补齐卫生与健康事业短板,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列入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重要议程。今年以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补齐发展短板、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改善服务强化管理、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医疗卫生服务供给逐步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日益完善,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健康福建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朱淑芳主任要求,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以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健康福建建设这条主线,当前要全力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吃透精神,抢抓机遇,组织实施好结构优化、学科完善、龙头提升、基层基础、中医固本、公共卫生促进、人才队伍建设、智慧健康等8个工程。要明确任务分工,实行“施工责任制”,完善资金保障机制,创新项目建设机制,加快制定配套政策措施等。二是坚决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要围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继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围绕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发展。要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等。三是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强化妇幼健康服务保障,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改革完善计生服务管理,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四是扎实实施健康精准扶贫。扎实推进“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提供规范、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做好健康精准扶贫。五是全力做好厦门会晤医疗卫生保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维稳,强化传染病防控,加强防洪防暑防台风,强化督查落实,为厦门会晤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朱淑芳主任就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定,抓好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强调,各地要注意做到“四个心中有数”:一是认真摸清情况底数,对辖区范围内的医疗卫生短板问题以及总体状况、薄弱环节、紧缺学科必须心中有数;二是对照省里下达的补短板目标任务,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为项目,对辖区内到2020年要建多少医疗卫生机构、多少床位、需要多少人员等目标任务、分年度计划必须心中有数;三是加强研究科学谋划,围绕补短板任务要求,对本地区需要出台哪些配套政策,建立怎样的工作机制,需要协同哪些部门,争取政府支持什么必须心中有数;四是加强协调推动与指导联系,对上多沟通,横向多协调,对下多指导,对照既定的指标、任务、进度,对怎么进行监测、评估,何时组织督促检查,如何落实保障措施、推进工作必须心中有数。

 朱淑芳主任强调,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67号)要求,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医院治疗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医院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加强警示教育和医德医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传达国家卫生计生委2017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传达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工作视频会、省“扶贫领域精准监督1+X推进会”精神。

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机关处室,福建医大、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委(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机关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以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