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泗桥乡扎实做好边界打击“两非”工作

usa.fjsen.com 2017-08-17 17:28:52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周宁县泗桥乡与政和县镇前镇、澄源乡相毗邻,三地往来的人流量较大,自2010年两地建立协作关系以来,每年都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在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管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此,泗桥乡党委、政府认为做好边界打击“两非”工作也是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偏高的一项重要措施。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始终以宣传为先导,通过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行动、培训会、走访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倡导男女平等、少生优生的社会新风;在边界交界处明显的地方设立宣传牌、粘贴打击两非宣传标语、设置打击“两非”举报电话,大力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生育文明理念。

联手管理,实现优质服务。共同商讨综合治理性别比高问题,树立打击查处“两非”案件“一盘棋”思想,签订《打击“两非”综合治理出生性别比工作区域协作协议》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双向服务管理协议》,定期对辖区的流动人口进行清查与服务,及时收集流入育龄妇女“双查”、流入孕妇孕检、流入产妇分娩等相关信息,对流入人口持证生育对象进行每月访视一次,做到信息共享,情报互通。同时,对于对方流入人口发生在本辖区内的“两非”案件,坚决主动配合,给予严厉打击,做到杀一儆百的效果。

利益导向,促进生育文明。严格落实计生家庭户奖励、帮扶、优惠、救助、保障等政策,实行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与管理,通过优惠政策的落实和利益导向机制的运行,潜移默化引导群众树立男女平等观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