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出生缺陷预防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2017年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7-09-21 17:21:03  林祥棋 黄晓清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军民同心 让爱无缺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2017年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祥棋 黄晓清 李枝端)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关于开展2017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对出生缺陷干预的认知程度,宁德人民医院以“9.12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于9月12日至18日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孕妇学校公益健康系列讲座,孕妇及家属共计七十余人参加。讲座由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持,主要内容包括: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强化再生育优生指导。特别是加强对高龄、剖宫产再生育夫妇的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开展面对面健康教育,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保障母婴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同时,发放普及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科学知识等宣传手册和折页300多份。参加讲座的孕妇及家属听了医生和护士的讲解后,表示深有感触:经过专家的讲解,了解了许多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知道了什么是神经管畸形、地中海贫血、唐氏综合征。一定要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按时服用叶酸,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孕育。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以“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强化参与互动,以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强化优生优育指导为目标,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控、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