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食品安全与营养 > 正文

长坑乡举办“营养膳食进万家”辅导课

usa.fjsen.com 2017-09-29 16:58:26  李育锦、上官伟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上官伟宏)9月27日,安溪县长坑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联合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营养膳食进万家”辅导课,全乡村级计生协会会长、卫计服务员和长坑、南斗、山格等村的部分家庭责任人、育龄群众80多人到场听了课。

下午3点,长坑乡计生协会会长陈顺波就开展“营养膳食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全面的部署。随后,长坑中心医院护士长李亮向与会人员上了“营养膳食”的知识课。李亮护士长就日常生活应怎样合理搭配饮食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她告诉大家食物要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等高脂肪食物;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以保持适宜体重;吃清淡少盐的膳食;如饮酒,应限量;吃清洁、卫生、不变质的食物。李护士长还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大家消除了饮食误区。例如:骨头汤并不能补钙,它的钙含量还比不上白开水;糖尿病患者并不是吃糖多的原因,而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出了问题,要合理搭配饮食等等。总之,健康饮食的关键是粗细搭配,多吃绿叶蔬菜及水果,加强锻炼。通过这次讲座,与会人员在日常饮食方面受益良多。

长坑中心医院护士长李亮向与会人员上了“营养膳食”的知识课

李亮护士长就日常生活应怎样合理搭配饮食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

李护士长还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大家消除了饮食误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