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前岐镇加强打击“两非”力度

usa.fjsen.com 2017-09-30 17:14:56  周世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世健)今年以来,前岐镇把打击“两非”工作摆在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政策宣传、孕情跟踪、案源查找等形式,严厉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营造健康和谐的人口环境。

宣传发动进村入户。通过计生宣传栏、宣传车、前岐在线微信公众号、村(社区)计生管理员入户等形式,开展打击“两非”政策宣传,同时利用母亲节、世界人口日契机,开展“母亲节慰问”、“关爱女孩行动”,关心“二女户”家庭等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孕情跟踪完善到位。镇卫计办组织专人通过建档立卡、服务跟踪、检查督促等形式加强对孕情跟踪工作的管理,组织村(社区)计生管理员定期对重点对象入户访视,做好孕情跟踪服务,做到孕妇孕情不错报、不迟报、不漏报。

多种渠道发现案源。成立打击“两非”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部门协作配合,通过公安、卫生、工商、司法等渠道查找案源,一旦发现,迅速打击,并形成长效机制,营造长期打击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