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10-11 16:18:37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进一步加强对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领导,明确岗位职责、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嘉莲街道计生协建立四项工作机制,做好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

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定期通报情况,交流信息,协同解决问题。

建立完善有利于女孩及计划生育女孩户的利益导向机制,开展计划生育和生殖保健优质服务,加强对“两非”行为工作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两非”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使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建立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制度。要把关爱女孩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落实情况纳入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之中,重点考核领导重视、部门参与、宣传教育、利益导向、打击“两非”行为、孕情随访、孕情消失倒排查等工作。建立坚持“一票否决”制度,实行责任追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