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食品安全与营养 > 正文

这种高颜值高营养的超级谷物你吃了吗

usa.fjsen.com 2017-11-01 10:30:51  马冠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有多种健康吃法百搭藜麦

除了营养丰富,藜麦的口感也非常细腻,带有坚果味和泥土的芳香,更令吃货们欣喜的是,跟藜麦有关的吃法非常多样,超级百搭。

原汁原味:藜麦作为人类的口粮,直接煮饭和煮粥,搭配大米、小米、燕麦等五谷杂粮混煮,味道清淡,口感和营养更好。

藜麦沙拉:水果沙拉、蔬菜沙拉、肉类沙拉,如此百搭的藜麦放入任何一种都能使沙拉增色不少,五颜六色瞬间食欲大增。

藜麦入汤:味道清香的藜麦加入汤中,煮熟的藜麦张着一个个小芽,在汤中来回穿梭,无论咸味汤还是甜味汤,藜麦都能搞定。

藜麦入菜:藜麦八宝饭、藜麦蒸肉、藜麦番茄牛尾、藜麦炒芦笋、藜麦大红豆、藜麦三杯鸡、藜麦烧海参,全能的藜麦似乎哪里都有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