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创新监管模式 保障乡镇饮用水卫生

usa.fjsen.com 2017-11-07 16:43:32  吴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云)为加大乡镇水厂日常监督力度,履行职责,近日,永安市卫生监督部门创新乡镇饮用水卫生监管模式,开展“即时飞行检查”,即:市卫生监督所随时随机向各乡镇发出指令,接受任务的乡镇卫生院,组织监督人员即刻出动对辖区水厂制供水设施设备运转、各项卫生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随同水厂工作人员对出厂水余氯进行自检,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检查完毕,及时通过微信或网络将检查情况、检测结果等影像资料上传。今年来,共下达2个批次指令,11个乡镇均按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巡查任务,根据上报的巡查信息,我所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水厂立案查处1起。

“即时飞行检查”模式的开展,拉近了城乡距离,使管片监督员能够随时了解各乡镇水厂卫生现状,充分发挥农村卫生监督协管作用,弥补监督力量不足,提高监管效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